ʕ̯•͡˔•̯᷅ʔ ᐝ

“只要你脏了,我就配的上你了”他说爱我,却又找人霸凌了我三年...

  宁城最近热闹的很。

宋家失散多年的亲生女儿自己找回了家。

作为养女的我躲在阴暗的角落里看着她如天上的星星一样被人捧着手心里。

真千金撒泼,病娇哥哥也趁机发疯。

宋闻璟微笑着掐住我的脖子,凑到我耳旁威胁我,

“恩锦,你最好乖一点。”

一场好戏正慢慢拉开帷幕。

......

1

听闻宋白芷被接回家。

我扶着楼梯缓缓下楼,停在半中间,冷眼看着她们惺惺作态。

一场好戏正拉开帷幕。

后面传来了脚步声,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掌搭在我肩上。

宋闻璟俯身到我耳边说话,温热的气息喷洒在我耳旁。

“白芷回来了,你难过吗?妹妹。”

宋闻璟的气息像毒蛇一样盘绕到我的脖子上,让人窒息。

我转头轻轻拂开他的手,抬眼好笑地看着他,

“不难过,你正牌妹妹回来了。”

宋白芷是被谁找回了的,我们心知肚明。

有用就找回了,没用就让其自生自灭。

宋闻璟戴着金丝眼镜,穿着灰色西装,温尔儒雅。

他忽然抬起修长有力的手轻轻地覆上我的脖子,缓慢地收紧,

“恩锦,你最好乖一点。”

我的空气被剥夺,脸开始涨红,五官扭曲,无法呼吸。

“唔,唔。”

我拼命捶打他的手腕。

宋闻璟好像看到什么有趣的画面,嘴角扬起一抹愉悦的笑。

“哥。”

宋白芷惊喜的声音从客厅传来。

宋闻璟收回了笑,面无表情地松开了手,错身从我身边走过。

我弯着腰,大口喘息,呼吸新鲜空气。

宋白芷坐在人群中间,一副温顺纯良的模样。

宋夫人身着一袭淡雅的旗袍半拥着宋白芷,用戴了佛串纤细的手抹着眼泪。

“妈,别哭了,伤身。”宋闻璟温柔地安慰着宋夫人。

又满脸宠溺地对着宋白芷微笑,

“想要什么,给哥说。”

宋白芷热络地抱着宋闻璟的手臂,耀武扬威地冲着我笑,“谢谢哥。”

我依旧站在楼梯的阴影里,

看着阳光下一群假模假样的人在哪里装模作样地表演。

2

一个咖啡厅的角落。

“我亲爱的未婚妻,现在想见你一面真难。”

“再也不是追着我的恩锦了。”

季宴礼窝在沙发里,翘着二郎腿调侃我。

当时我为了追他,整天跟在他后面,给他挡酒。

在他寻欢作乐之后,替他收拾残局。

还在他面前,喝酒喝到胃出血,住进医院。

现在他朋友提起我,都还要感慨一句。

我对他用情至深,是个不折不扣的恋爱脑。

“之前和你说的事,你怎么想?”

我压低帽沿,不理会他的调侃。

“当然可以,百利无一害的事,干嘛不同意。”

“感谢。”

我拿起面前的咖啡嘬了一口。

有些意外,想不到季宴礼还记得我的喜好。

季宴礼察觉到我眼里那一抹惊讶,笑着补充,

“别那么意外嘛,你可是我未来老婆。”

“不过,你有把握吗?其实我可以…”

“不用了,我可以的。”

我打断了季宴礼的话。

季宴礼是一个好人,但他更是一个彻底的商人。

或许他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

但我很清楚地知道他不会为我放弃任何东西。

而我不想,也不愿意,

从一个金丝牢笼飞到另一个牢笼里面去。

我从背包里拿出一张女孩的照片放在桌上,推到季宴礼的面前。

“这女孩是谁?”季宴礼瞄了一眼照片。

“宁阮,一个很重要的人。”

“所以…”

“你去找她,她会告诉你怎么做的。。”

我喝着咖啡,对季宴礼解释。

“OK。”

季宴礼又重新窝进沙发。

3

夜已深,清冷的月亮已经挂在树梢。

“夫人叫你举办一场宴会,为白芷小姐。”李阿姨站在门口吩咐我。

我倚着门框,打着呵欠,懒懒地应了一声。

李阿姨忿忿地转身离开,嘴上骂道,“什么东西。”

我是什么东西,不过是宋家从福利院买来的漂亮商品而已。

漂亮到宋闻璟第一眼就在福利院所有小孩子中选择了我。

可如果能够重来,

我希望自己丑陋不堪,

永远都不要遇见宋闻璟。

这场宴会邀请了宁城各路名流。

我的未婚夫季宴礼是所有名流中的最为耀眼的那一个。

他在觥筹交错中,与人侃侃而谈。

他是生意场上的常胜将军,情场上的风流浪子。

我向他走过去,温热地呼唤他,与他逢场作戏,

“宴礼,你来了。”

季宴礼用他好看的桃花眼,含情脉脉地望着我,手轻佻地拂过我的脸颊。

“嗯,好久不见,有点想你了。”

背后传来的阴暗湿冷视线又紧紧将我裹住。

“我也是。”我娇羞地低下头,余光看见拿着酒杯的宋闻璟。

宁城现在都流传着我对季宴礼情深不移的故事。

宋白芷见不得我出风头,又见季宴礼是这般俊朗人物。

她巴巴地跑过来插在我们中间,甜腻地说,

“季哥哥,我是白芷呀,宋家的亲女儿。”

“有所耳闻。”季宴礼冲着她微微一笑。

“听妈妈说,小时候我们还有娃娃亲呢。”

宋白芷把抢人的心思直接说了出来。

我静静看着她作妖。

季宴礼像听到什么笑话一样,定睛看着我说,

“谁都行,不论真假。”

说完就留下不知所以的宋白芷,一头扎进名利场。

4

宋白芷回过神来瞪着我,眼眸闪耀着烂苹果一样的光泽。

她用力地踩住我白色礼服的裙摆,不让我离开。

我回头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她,用力一扯。

宋白芷就因为不习惯穿高跟鞋,摔在了地上。

“啊呦,快看宋恩锦这个冒牌货欺负我啊!”

她顺势躺着地上撒泼打滚,大哭大闹。

以张妍为首的几个富家千金急忙把宋白芷扶起来。

张妍指着我的鼻子冲我破口大骂。

“宋恩锦,你太不要脸了,要不是宋家,你能站在这。”

其余的人跟着附和,“真是忘恩负义,嫉妒成性。”

不少人对着我窃窃私语。

宋白芷站在人群中,以胜利者的姿态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我却只感受到粘在我身上冰冷恶心的视线。

蓦地,宋闻璟牵起我的手,带着我跑了出去。

他又一次以拯救者的身份出现了。

真令人恶心。

我看着他在月光下奔跑的背影,想起了我高中三年的噩梦。

5

我整个高中三年都是被霸凌的三年。

高一上册,一片内容详实,附有图片的文章横空出世。

在那篇文章里,我为了进入宋家,不惜以色侍人。

进入宋家后,不安分守己,企图断勾引宋家掌权者宋谨弋。

图片是宋谨弋开豪车亲自来接我的画面。

自此,谣言四起,我百口莫辩。

可当时宋谨弋来接的明明是宋闻璟,我只是顺带的。

我看着图片愣了好久,一股凉意穿透全身。

“嗨喽,恩锦。”

宋闻璟出现在我们教室,笑着跟我招手。

我看着他灿烂的笑,浑身颤栗,如坠冰窖。

是恶魔的低语。

汹涌的恶意向我袭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造谣真的很简单,对一个女生造黄瑶,更是摧毁她最简单的方式。

从那以后,无论我走到那,都有人在我的背后指指点点。

男生会在我路过他们的时候,肆无忌惮地打量我,对我评头论足。

“你看她那张脸,是个男人都把持不住。啧啧。”

“是啊,她的身材真不错,胸真大。”

“哈哈哈哈哈。啧啧,可惜~。”

这些肮脏的话一直充斥在我的耳边。

班上的女同学会把我堵在厕所里,用洗过拖把的污水泼我。

“真是不好意思啊恩锦,给你洗洗身上的骚味。”

她们三两个人用手捂着嘴,噗嗤噗嗤地笑。

我漠然地看着她们,难过的情绪没过鼻尖。

可我没有屈服,从来都没有。

我冲上去一把揪住她们的头发,狠狠地扇她们。

她们反应过来,就抓我的背,踢我的肚子,不停地扇我的脸。

我们扭打在一起,最后老师来了。

“你们在干什么?”

老师把我们喊进办公室,最后却只留下了我。

这里是贵族学校,她们都是父母捧在手里的千金。

只有我是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宋恩锦,你究竟是怎么回事。”老师严厉地出声质问。

我衣衫凌乱,头发跟鸡窝头一样,脸被扇肿了,模样又可怜又可笑。

“就这么回事,她们以多欺少,老师你看不出来吗?”

我冷笑着,无所谓地耸耸肩。

“谁都不欺负,就欺负你,你难道没有问题?”

他用手指推了推厚厚的眼镜框。

我站在哪里,居高临下地盯着他,下了一个结论。

果然是个瞎子,心比眼睛更瞎。

我懒得理他,摔门而去。

宋朝璟倚着栏杆等我,冲着我眯眼笑,

“怎么搞成这样了,恩锦。”

“拜你所赐。”

宋闻璟想抬手摸我红肿的脸,“怎么说。”

“宋闻璟,你真的烂透了。”我后退一步,冷冰冰地对他说。

宋闻璟好笑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笑得直不起身。

半晌,他停下了笑,眼神变得阴暗恐怖,把玩着价值不菲的手表,

“谢谢夸奖。”

6

后来的每一天,都是如此。

我看着外面的蓝天,分不清我究竟是在现实还是在地狱。

早上来的时候,书桌里的书被人扔在地上,书上全是脚印。

我习惯被人锁在厕所,被泼脏水,被男生打量。

我没有一件干净的校服,校服上全是红墨水。

在生理期时被女生嬉笑着抢走卫生巾。

我也习惯了了宋闻璟阴冷恶心的视线。

我被一群人堵在学校后的黑巷子里。

几个女生把我死死地按住。

张妍上前扇了我一巴掌,开始粗暴地扒我的衣服。

“宋恩锦,你可别怪我。”

林涛淫笑着吹着口哨,掏出手机手机录视频。

他是宋闻璟最忠实的跟班,一条不折不扣的狗。

“阿妍,脱快点。”

“哈哈哈哈。”

狭窄的巷子里,墙壁上满是青苔污垢,地上是肮脏的黑水滩。

月光都不愿在此驻足。

我裸露的皮肤越来越多,耳旁全是无耻的笑声。

无论我怎么反抗,都好像只有死路一条。

我在他们的按压下拼命地挥舞手脚,像一个跳梁小丑。

我低着头咬紧牙,不让自己出声。

眼泪却还是不受控制地掉下来了,泪流满面。

一阵风吹来,吹起小巷中恶心的气味。

周围的笑声戛然而止。

宋闻璟以拯救者的姿态粉墨登场。

“恩锦,别害怕,我来了。”

我衣不蔽体地蹲在角落里,用双手尽可能地环抱住自己的身体。

宋闻璟温柔地为我披了一件外套,把我扶起来。

“啪!”

我站了起来,扬起手,用尽全力给了宋闻璟一巴掌。

满脸泪水,声音嘶哑地质问他,

“为什么?”

“你为什么这么对我?”

宋闻璟摸着自己红肿的脸颊,露出一抹变态的笑。

他把我拖到角落,用手指暧昧地描摹我的眉骨。

“因为你一点都不乖。”

“不乖。”我不可置信地望着他。

就因为这么一个理由,我被霸凌了三年。

“你为什么要对那么多人笑。”

“为什么要那么漂亮,好多人都喜欢你。”

“可是,你只能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现在,所有人都讨厌你了,你是不是就只对我一个笑了。”

宋闻璟眼睛亮晶晶地望着我,像一只想要奖励的小狗。

他的声音轻飘飘的,却好像有千钧重一样,把我沉进冰冷的湖底。

我止不住地颤抖,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

“宋闻璟,你是个变态,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为了把我变成属于你一个人的玩具。”

“你操控他们,暗示他们,纵容他们霸凌我。”

我捡起地上的外套,有条不紊地穿上,越过她,

“可我永远不会对你屈服。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