ʕ̯•͡˔•̯᷅ʔ ᐝ

重生后我踹了渣男和门当户对的相亲对象好了,拿乔的渣男和他那绿茶白月光急懵了


  我是个除了钱之外一无是处的千金小姐。


  砸钱把许楠从十八线推到影帝,却被他渣得个里里外外。


  他面上对我好,背地里却跟白月光苟合。


  被揭穿时我跟他的白月光同时落水,他毫不犹豫的去救白月光。


  然后,他俩眼睁睁的看着我沉入海底。


  但睡一觉,我重生了。


  1


  重生那天,许楠给我发了个定位。


  ——陆总在半山公馆。


  那些年我用钱把许楠砸到准一线的咖位,但他总说差点:差个影帝。


  上辈子他跟我承诺,只要他拿到影帝就娶我。


  所以,这个定位是一笔交易。


  思绪收回,我把许楠拉黑,酒局也没去。


  隔天他过来找我,没敲门直接进来。


  Giao!


  忘了换门禁密码。


  他气冲冲的走到我跟前,质问:“给我一个你不去酒局的理由。”


  “不想玩了。”


  上辈子当够舔狗,我这辈子绝对不干。


  我拿出那份只要他当成影帝就娶我的协议书,面无表情的撕掉。


  他抓着我的手,但来不及了。


  我把撕碎的协议书往他脸上砸,然后冷漠地丢出仨字:“滚出去。”


  这个婚我不是非结不可,这个男人我也可以丢掉。


  他惊着了。


  许楠攥紧我的手腕:“你又在发什么疯?”


  “我让你滚。”


  我甩开许楠,逃也似的离开家。


  坐上出租车,我脱口而出一个地址——


  上辈子让许楠拿到影帝那部电影的投资商的公司。


  助理说总裁在开会,我不信非要闯进去,差点没被人丢出来。


  直到那个戴着金丝框眼镜的男人看见我,他靠着椅背看我:“沈大小姐为爱不惜闯我陆氏?”


  这是个什么印象,我上辈子真是造孽。


  我甩开摁着我的人,大大方方地说:“是我,但我今天不为爱而来。”


  等他把人遣走,我没有任何铺垫地说:“别让许楠出演那部戏。”


  他挑眉:“跟我玩儿激将法?”


  “不玩,真求你。”


  陆饶答应了,但提了个条件:我必须参加他投资的直播旅行综艺。


  新综艺没热度,需要我这个自带话题跟雷点的网红富二代。


  我没想着复仇,那样太累,但许楠必须当不上影帝。


  新电影官宣男主角是许楠的对家后,我立马签约旅行综艺。


  重新做人得言而有信,否则我怕遭雷劈。


  我签约不代表我就多卖力出演,反正上辈子攒下的“孽”足以维持这个节目前两期的热度,剩下的就得靠节目组的能力。


  但我没想到节目组刚官宣就引来热议,话题直接空降热一。


  【脑残富二代要上娱乐圈赚钱?】


  【内鱼没女明星吗?她凭啥?】


  【她家破产啦?非得来霍霍娱乐圈?】


  【难道就我一个人担心她要进娱乐圈勾搭男人?】


  【楼上的握个抓!我有同感!她前阵子不是追那位追的很猛?】


  【那位对她避而不及呢,躲得连陈导的电影都不敢接了。】


  ……


  我上辈子的风评还挺差。


  但有一说一,陈导的电影没许楠不是他不敢接,是他没资本。


  许楠的资本是我,我撤掉,他就啥也不是。


  等着吧,许楠很快就糊了。


  2


  直播第一期,摄影师的镜头走进我市中心的大平层豪宅接我。


  弹幕在感叹——


  【该死的资本家。】


  【靠,不得不说她是真有钱。】


  【这种蛇蝎到底凭什么住那么好的房子?】


  弹幕上一水都在诅咒我家破产,还有人大言不惭的断定我家根本赚黑心钱了。


  无所谓,上辈子已经被海水淹死,这点唾沫星子淹不死我。


  外出旅行28天,跟拍PD让我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镜头来到我的衣帽间,弹幕又疯了。


  【天呐,这真的不是商场吗?】


  【至少也是个专柜的程度。】


  【怪不得她那么壕,敢情是真有钱。】


  【闻名而来,但还是庆幸我哥哥没答应她,这种女人肯定不干净。】


  呵呵,我真想告诉说这话的网友,真正不干净的人是她家哥哥。


  天道好轮回,就看苍天饶过谁。


  我没理弹幕,而是站在衣帽间发几分钟呆。


  转身正要走,我被跟拍PD叫住:“这个环节必须是本人收拾。”


  他大概以为我要找人帮忙收拾行李,但我反问:“非得带,边玩边买不行?”


  他咽了口唾沫,一时间竟回答不上来。


  从他的反应中我看出了一点:我太壕气。


  不太确定,我低头翻手机通讯录,却发现我没有陆饶的联系方式。


  我抬头看着跟拍:“你有陆饶联系方式吗?”


  他惊呆了,肩上的摄像机晃了下,差点没砸地上。


  然后,我看到弹幕飘过来一句话:这女的是真壕门,居然敢直呼陆总大名。


  我暴露了?


  但……管它呢,陆饶也没说不能提他。


  没到出发时间,我在电影房躺了半个钟,手机突然响起。


  ——陌生号码。


  首先排除许楠,他不可能不知道我在直播,这个时间打给我等于找死。


  抱着好奇的心态,我接了电话。


  结果那头传来淡漠的一句:“你找我?”


  我愣了下,这声音……


  陆饶吗不是?


  “嗯?”


  两秒回神:“哦,是找你有点事来着。”


  他问什么。


  我想了下,抬眼看着电影屏幕上的许楠,到嘴边的问题拐了个弯儿:“许楠未来一年都接不到戏,对吧?”


  我声音不大,反正肯定传不到直播前。


  电话那边愣了下,轻笑了声:“你还挺狠。”


  我打了个哈欠,说:“没他狠。”


  他能让我活活被淹死,比狠我可赶不上他。


  没听到回答,我不耐烦地问了句:“行不行,给句话。”


  这声不小,传到网友耳里,又引起一番讨论。


  【她在跟谁打电话,看着火气还挺大?】


  【公主脾气!未来28天的旅行谁能受得了她?】


  【完蛋,我那娇滴滴的女鹅咋办?】


  【谁懂啊,我突然迫不及待想看接下来的会发生些什么。】


  【看热闹不嫌事儿呗。】


  还没出发,那帮网友就算好我会欺负人。


  姐是那种人吗?


  当走上异国旅行巴士上有个熟面孔时,我觉得我其实可以是那种人。


  坐在最后一排靠窗位置的正是许楠的白月光——宋可可。


  我没想给她两巴掌,但我想转身下车。


  然而,巴士已经发车。


  我立马给陆饶打了个电话,当着镜头质问他:“陆总行啊,真不怕我毁约?”


  他游刃有余的怼回来:“不怕,那部电影我拿着话语权呢。”


  没听见我说话,他笑着问:“还毁约吗,沈大小姐?”


  毁你个球儿。


  完全被他拿捏住,这28天我就算是咬着牙也得熬过去。


  但……他不仁就别怪我不义。


  3


  车内,一溜儿全是熟面孔。


  仨演员,俩歌手,一个脱口秀演员,一个搞笑艺人以及我。


  一共八个人。


  上辈子因为许楠职业的关系,我对娱乐圈的艺人如数家珍。


  我还知道那俩黏黏糊糊坐一块的女歌手是一对,这是后面几年才爆出来的事。


  爆出来后,她俩其中一个淡出娱乐圈,另一个依旧站在顶峰,至于私下如何,我没再关注。


  我随便找个位置坐,刚拿出耳机就听见一道甜甜的声音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抬头,我蹙眉。


  宋可可想做什么?


  她眼珠子转转悠悠,就仿佛一旦我拒绝,她就能立马哭出来。


  如此娇媚有心机一女的,难怪许楠不愿为我放弃她。


  上辈子我斗不过她,但这辈子我却不想再跟她斗。


  我累了,当个整天吃喝玩乐的富二代挺好的。


  什么男人,什么雌竟都滚一边儿去。


  姐有的是钱,单着挺好。


  没等到我回应,宋可可低下头:“我有点晕车,坐后面不舒服,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她近乎恳求的声音响起,我猜弹幕一定又在骂我。


  我起身,把位置让给她:“给你,你想要的都给你。”


  座位给你,渣男也给你。


  宋可可像是受到惊吓,往后退半步,车子一晃她整个人往后倒。


  “可可,你没事吧?”


  车上所有人都起身,扶她的、关心她的,可是……怎么还有瞪我的?


  人是我推的吗?


  他们是看见我动手了吗?


  然而,宋可可一句话直接把锅往我身上扣,她绿茶地说:“不怪沈小姐,是我自己没站稳。”


  这波操作我直呼好家伙!


  她说完,我感觉到车内的人对我的怨气更深了。


  我张了张嘴,但一想到我在他们心里的形象,又咽了回去。


  再多的解释对他们来说都无济于事,我何必浪费口舌。


  我一个眼神都没分给她,坐回原位。


  低头看手机,果然弹幕上全是骂我的——


  【沈芜真不要脸!】


  【我猜到我那娇滴滴的女鹅会被她欺负,但没想到她居然毫不掩饰!】


  【可可妹妹态度那么友好,她不领情就算了,居然还欺负人!】


  【沈芜滚出节目组!】


  【沈芜滚出节目组+10086。】


  我冷嗤了声,退出直播,点开音乐APP,把声音调到最大。


  往椅背一靠,墨镜一戴,谁也不理。


  这一觉睡到目的地,跟拍PD小心翼翼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醒。


  睁开眼,车上只有我,其他人都下了车。


  我伸了下腰,起身慢悠悠的下车。


  “真难伺候!某些人那么有钱干嘛非得上旅行节目。”


  站在宋可可旁边的不知名小演员正叭叭的内涵我呢,宋可可乐见其成,嘴角勾起一抹得意。


  看着我被人针对,她很得意,还是想利用别人挑起我的愤怒?


  但这算什么?


  一句阴阳怪气就想让我跟她打架?当我傻呢。


  这段位……我上辈子怎么就看不出宋可可是个绿茶?


  我是真瞎。


  我跟没听到似的,不紧不慢地走到旁边阴凉的地方,靠着墙等着。


  导演小声提醒:“沈小姐,您到中间站会,我们录个全员镜头?”


  我蹙眉:“非得在太阳底下晒着录?”


  我紫外线过敏,不能在太阳下久站,但看他们的家伙事,没半个小时结束不了。


  导演再劝,我反问:“没拿几个钱,我凭什么受这个罪?”


  他一整个傻住了。


  突然,别墅里传来一道淡漠的声音:“进来录。”


  这声音……


  顺着视线看去,我人傻了。


  这他妈……陆饶?


  看到霸道总裁陆饶,全员兴奋。


  当然,除了我。


  4


  我看着陆饶,实在费解:“你上自己投资的综艺,想红?”


  我一句“想红”彻底把气氛搞紧张了。


  陆饶是何等人物,别说娱乐圈,就算是商界内也没人敢跟他开这种玩笑。


  毕竟,陆总早就火了。


  不靠蹭热度,全凭雷厉风行的手段以及……那张下海挂牌五位数起的脸。


  陆饶看着我,好笑地问:“有点想,沈小姐给蹭蹭?”


  啧,青天白日开黄腔。


  我没理他,直径走到沙发坐下,导演在跟其他人解释这是陆饶的私人别墅。


  但他很少有机会出国休假,根本没住过,这次权当赞助节目。


  陆饶在离我不远的位置坐着,我压低声问:“你要卖房?”


  豪门对隐私的要求很高,及时房子在国外也很少有人愿意把房子透露给大众。


  这套房子他不想要了,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性。


  陆饶挑了下眉,反问:“我看起来很穷?”


  倒也不是,但……


  “我想不到第二个理由。”


  他勾唇,往我这边偏了偏,又低又磁地说:“把你骗来,不得给你住好点?”


  啧,不分场合瞎浪呢。


  我无视他。


  节目请来的临时主持人问:“有谁能猜到陆总为什么买了别墅没住?”


  “房子太多!”


  年纪最小,最活泼的演员小妹妹举手抢答。


  紧接着,搞笑艺人马乾摸着下巴说:“这是个脑筋急转弯?”


  主持人笑了笑,把话递给宋可可:“可可,你觉得呢?”


  宋可可莞尔一笑,看向陆饶。


  她在圈内是出了名的介于清纯跟妩媚之间的女演员,长着一张清纯可人的脸蛋,却有一双勾人的狐狸眼。


  怕是她一个眼神,陆饶也能被勾走吧。


  果然,陆饶的目光朝她投了过去。


  “啧。”


  没眼看。


  谁知,下一秒陆饶直接把话往我身上引:“我倒是想知道沈小姐怎么想的。”


  这一下,所有目光全都投到我身上。


  突然成为关注点,我有些没反应过来。


  没等我开口,宋可可悄无声息的

评论(1)